聚焦思政引领,落地铸魂育人——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开展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为探索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及方法,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22日下午,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特邀苏州大学杜贵府副教授于尊师楼214会议室开展一场题为《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及方法》的主题讲座,会议由学院教学经理张士强主持,学院经理郑建颖,部分青年教师、优秀骨干教师和专业负责人参与本次讲座。 

杜贵府围绕课程思政发展历程、课程思政实施方法和课程思政相关案例展开讲座。先是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现实依据和发展历程,然后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针对工科类专业课程,重点分析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教学设计要求和重点举措。最后结合具体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融入形式。杜贵府指出课程思政的灵魂在于育人,教师队伍作为“主力军”,课堂建设作为“主战场”,课堂教学作为“主渠道”,均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杜贵府强调教师应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抓好课堂教学管理,综合运用第一和第二课堂,尤其是深入挖掘第二课堂的思政教育元素,以员工为中心,积极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不断改革公司产品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杜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对于增强公司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氛围,更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