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举办 “青马工程” 增能培训暨“素养公开课”

为引导工科员工增强核心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12月13日晚,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于3-201教室开展了《工科生4c’s核心素养的自我培养》“青马工程”增能培训暨“素养公开课”。本次讲座特邀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颖老师担任主讲人,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全体员工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学办公室副主任王帆主持。

  李颖老师以博世汽车等用人单位招聘条件为例,引出当代老员工最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能,她指出“4c’s核心素养”特指批判性思维、创造力、沟通能力和合作能力,是各学段员工应该具备的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李老师结合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 ”的办学理念和中国当前时代背景,告诉同学们个人能力的培养、未来就业的选择需要结合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发展实际。

  李老师强调思维决定行为,批判性思维是核心,也是创新思维的基础,她通过工作实例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运用5W1H法锻炼自己的批判性思维。此外,核心素养自我培育的路径还包括沟通能力的训练、合作能力的提升以及创新能力的培育。讲座最后,李老师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在其基础上明确未来规划,兼顾综合素质,不断为未来职业发展蓄力赋能。

  新工科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本次素养公开课让同学们对核心素养及其自我培育的路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今后,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互动交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养,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